banner

ESG永續發展

ESG永續發展政策

振樺電子在追求企業獲利與成長、創造與提升企業價值的同時,亦重視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持續關注並重視員工、經濟、治理、環境、社會等利害關係人議題、落實公司治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本公司已完成訂定ESG永續發展政策,並設立董事會層級之「永續發展委員會」,以加速落實各項企業傳承與環境永續發展之具體計畫,包括但不限於營運與治理、環境永續、社會等三大面向企業政策,以落實企業永續發展、提升公司競爭力、增強經營體質、提升客戶滿意度,及強化公司治理。

 

相關文件:

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

2022振樺電子ESG企業永續報告書

委員會職責

本委員會職責

  • 針對商業與治理、環境、社會等三大面向之相關活動、專案改善推動工作之規劃、執行方案檢討及成果發表。
  • 推動並落實下列面向之事務。

各面向主要推動重點

面向

重大議題與主要推動重點

商業與治理面

1.      永續經營與發展

2.      公司治理

3.      風險管理

4.      智慧財產權管理

5.      研發與創新

6.      產品與產業競爭力

7.      客戶關係管理

8.      供應鏈管理

9.      資訊系統安全管理

環境面

1.      綠色環境政策

2.      綠色產品責任

3.      能源管理與節約政策

社會面

1.      職場安全與衛生

2.      友善職場:勞動人權與反霸凌

3.      勞資關係與員工福利政策

4.      人才吸引及留才

5.      人才培育與職能培訓政策

6.      社會參與

 


posiflex_company.jpg

環保節能綠建築

振樺電子於新北市土城區的新企業總部大樓,採用多項環保綠能設施,共同為地球環境盡心力。

  • 太陽能板
  • 全棟隔熱抗輻射Low-E雙層玻璃
  • 全廠LED節能燈
  • 自動感應明滅裝置
  • 雨水回收系統
  • 冰水儲存空調系統

 




posiflex_company.jpg

綠產品及無有害物質管理

振樺電子全力達成 ISO 14001(有效期限至 2024/7/30)標準之環境管理系統標準, 以及符合歐盟 RoHS、WEEE、REACH 等無有害物質及有害化學品之管理使用的規範。並且在產品研發設計上亦不斷創新, 成為業界首創「無風扇設計」POS機的先驅者, 達成綠色設計產品的目標。


 

posiflex_company.jpg

無衝突礦產採購管理

振樺電子支持無衝突礦產的採購政策,尊重人權並防止不當勞務工作,承諾經營負責任的供應鏈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截至2016年底, 振樺電子已獲得全體供應商簽署「禁用衝突礦產宣告書」,盡力確保供應商及其上游供應鏈無使用中非剛果共和國衝突地區採集或獲得的礦產或經由臨近國家*非法武裝團體所輸出的礦產,包含金(Au)、鉭(Ta)、鎢(W)、錫(Sn)和鈷(Co)。未來我們仍將遵循此一無衝突礦產採購管理政策,持續提供全世界創新產品。

*包含盧安達、烏干達、蒲隆地、坦尚尼亞、肯亞等...,聯合國安理會註記為剛果礦產輸出國家。

 


 

CSR

企業環境保護承諾

  • 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定期監測管制各項污染源。
  • 遵守各項環保法規和工業安全等各種要求,並進一步超越它。
  • 以導入「省能源、低污染」之產品、設備和包材做為設計的方向。
  • 推動能源節約、減量減廢、及回收設備再利用等方式,達到減少環境污染的目的。
  • 平日即應敦親睦鄰,多與外界利害相關者溝通,並要求供應商與承包商,大家一起為推行環保工作而努力。
  • 管理階層定期審查環境目標、標的與管理方案的執行成效,並建立環境績效評估程序與相關的衡量指標。
  • 採用對環境無害之原物料,並致力於綠色產品之研發。
  • 改善是無止境的,必須持之以恆,透過訓練、宣導,讓員工及社會大眾瞭解我們的環境政策與決心。
  • 本公司2021及2022年總用水量分別為13,481度及7,767度;非有害廢棄物總量分別為72.946噸及52.549噸;有害廢棄物總量均為0噸。
  • 本公司已完成2021 及2022年溫室氣體排放量的認證,並會持續偵測並降低本公司溫室氣體排放量,以達永續經營、友善環境之營運目標。

         溫室氣體相關排放量盤查(ISO14064-1:2018)揭露數據如下表所示,bsi認證證書如附件所示。

   

項目/年度

2021(已取得bsi認證)

2022(已取得bsi認證)

Category 1
(tones CO2e)

357.92

356.29

Category 2
(tones CO2e)

1,418.82

1,357.72

Category 4
(tones CO2e)

269.61

257.50

 

 

 

 

 

 

 

 


 

posiflex_company.jpg

振樺電子參與並支持「公益活動」、「文化藝術」展現對社會責任的重視:

公益慈善方面:

振樺電子,秉持「愛」與「利他」的善念的在公司追求營運成長獲利的同時,也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回饋社會,將愛與希望的種子遍撒大地與心田,結合員工愛心志工的參與運作,將振樺溫馨的「愛」,用實際行動關懷社會。「天下事一個人做不來,必須很多人手同時推動,很多腳力同時邁進,才能成就天下事。」振樺電子在2017年,公司志工在周末休假之餘有能力出席,共同參與「台灣心義工團」志願者服務活動,為台東與屏東因地震與風災而家園受創而倒下的弱勢鄉親「重建家園」。

 

posiflex_company.jpg

「文化藝術」方面:

振樺電子贊助「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讓台灣的聲音 被世界聽見!

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於2017年4月收到來自羅馬音樂節的邀請,惟受出國比賽基金缺口的影響,兒童合唱團的小朋友與學校老師均憂心出國比賽經費,「眼看著機票將要被取消,今年的國際賽事即將化為泡影」,「振樺電子」知道後,也立刻共襄盛舉,贊助出國比賽經費、與社會各界團體共同伸出援手,適時幫助這群小朋友可以圓夢達成出國比賽的心願。希望能夠透過微薄之力量,協助小朋友實現夢想,讓這群努力且優秀的排灣族孩子,能以跨越國界與種族語言的藝術能量,來宣傳台灣,讓世界看見台灣各方面的美麗與實力。

在社會大眾的援助下 合唱團終於在七月順利成行 也不負國人所望的「希望合唱團」榮獲2017年羅馬永恆音樂節兒童組競賽金獎,隨後又轉往佛羅倫斯參加達文西音樂節,並擊敗匈牙利、奧地利等18國,奪下5大獎項。